>

下属企业动态

运东项目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发稿时间: 2020-04-06 来源: 华北大区 【 字体:

 

4月5日10时18分,华润电力(沧州运东)有限公司(简称“运东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机组正式转入商业运营阶段。

运东项目位于沧州市东北部沧东经济开发区,一期工程建设2×350MW超临界双抽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全烟气脱硫、脱硝和高效除尘设施以及烟气脱白设施,具有技术先进、指标一流、高效环保、循环利用等优势。项目设计污染物(烟尘、SO2、NOx)排放控制在5、35、45mg/Nm3以下,脱硫效率不低于97.4%,脱硝效率不低于85%。机组试运期间负荷率100.3%,自动及保护投入率均为100%,各项环保指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家优良标准。

该项目作为河北省重大民生工程及沧州市“十二五”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可向沧州市提供1500万平米的居民采暖,并形成东西主城区两大主力热源联网运行格局,极大地提高了供热的安全可靠性,对提升沧州市集中供热普及率、改善大气质量意义非凡,同时为民生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