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与内蒙古电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稿时间: 2023-05-16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5月12日,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史宝峰在深圳会见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一行,双方就巩固现有合作、拓宽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史宝峰主席对贾振国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华润集团及华润电力的基本情况、产业优势和业务方向,并向内蒙古电力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华润电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华润电力将进一步加大在内蒙古能源电力领域的投资力度,希望双方在“煤炭-火电-新能源”联营、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省内消纳基地、光伏发电机示范项目、独立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电站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贾振国董事长对华润电力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电力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内蒙古电力集团的战略目标与发展定位。他指出,希望双方抢抓新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在“源网荷储”“风光水火氢储”协调发展、新能源应用场景拓展和示范项目建设、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设施、数字化转型、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全面共享各类优势资源,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创新和示范应用上取得更大进步,更好服务于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内蒙古电力集团是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特大型电网企业、全国第三大电网企业。双方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蒙电”外送、抽水蓄能、市场化并网项目、共享储能和企业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约定建立高层沟通、常态沟通和项目协调机制,全力推进双方战略合作。

内蒙古电力集团副总经理梁景坤,集团副总经济师、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华润电力副总裁范哲,华润电力总部相关部室、华润新能源、北方大区、内蒙古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