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海丰项目30MW储能调频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首批科技创新储能示范项目

发稿时间: 2020-11-12 来源: 华南大区 【 字体:

 

1110日,国家能源局公示首批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海丰项目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成为八个入选项目之一。

此次评选从适用场景、技术先进性、自主创新、安全防护、综合效益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侧、用户侧、电网侧、配合常规火电参与辅助服务4个主要应用领域共8个项目开展示范。海丰项目30MW储能调频项目是广东电网第一批储能调频试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首套具有直控调频功能的蓄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应用自主开发的PCS群控管理技术以及EMS系统,成功在百万发电机组分别试验了辅助AGC调频、储能系统毫秒级广域直控技术和虚拟同步机技术,并首次实现了60台储能逆变器并离网切换和离网并机。该项目显著提升了海丰项目发电机组AGC调节性能,减少了电网负荷波动的暂态时间,有效提升了电力系统安全性、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