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获央企ESG·先锋50指数系列荣誉

发稿时间: 2022-11-08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1月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ESG专家委员会)承办的“ESG中国论坛2022冬季峰会”在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上召开。活动发布了央企ESG·先锋50系列指数,华润电力在426家参与评级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中获“央企ESG·先锋50指数”第2名,并在今年新增的分项50指数中,获“央企ESG·治理先锋50指数”第1名,“央企ESG·社会价值先锋50指数”第2名,“央企ESG·风险管理先锋50指数”第15名多项荣誉。

央企ESG·先锋50系列指数以426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评价对象,对其ESG治理水平、社会环境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水平进行综合性评价,根据企业综合表现及在ESG治理、社会价值、风险管理三个细分板块的具体表现,分别筛选位列前50的企业,形成“央企ESG·先锋50指数”“央企ESG·治理先锋50指数”“央企ESG·社会价值先锋50指数”“央企ESG·风险管理先锋50指数”四个系列指数。

2022年,“央企ESG·治理先锋50指数”入选企业的ESG平均得分为66.7分,整体处于四星半级水平。其中,四星级水平公司占比超半数,四星半级水平占比78%。华润电力指数得分92分,是唯一一家达到五星级水平的企业,位列“央企ESG·治理先锋50指数”第一。此外,华润电力在其它3个系列指数得分均远超平均分。

未来,华润电力将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将抓住“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发展的战略机遇,在做大业务规模的同时提质增效,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同迈向更可持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