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二期﹟3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发稿时间: 2011-11-13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1月12日18时28分,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二期(2×600MW级)机组工程#3机组及脱硫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3机组从首次并网到投产发电用时17天,达到了国内600MW级超临界机组的优秀水平。机组在满负荷试运期间,平均负荷621.2MW,负荷率为98.6%,平均脱硫效率98%,热控保护及自动投入率100%;电气保护及自动装置投入率100%,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均达到优良水平。

项目公司坚持“建设即运营”理念,贯彻精益管理思想,在确保安全、质量基础上,着力做好系统优化,先后完成脱硫系统取消旁路、取消电动给水泵等优化,为机组节能减排奠定了基础。环保、高效的系统配置、厂内电费计量点及运煤铁路等同步到位,为系统控制成本创造了有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