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11-10-27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0月26日,华润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集团主要领导出席并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白玛赤林主席表示,华润集团此次与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投资协议,是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具体举措。他充分肯定了华润集团对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尤其是华润集团无偿捐建拉萨燃机电厂,对缓解藏中电网电力供需矛盾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华润集团进一步加大在藏投资力度,自治区党委、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

签字仪式上,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华润集团拟在藏投资500亿元,投资涉及能源开发、燃气、生物医药、水泥、啤酒等领域;同时,华润集团将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探索新农村建设及水电扶贫开发模式,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双方签署《协议》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等领导会见并宴请了集团领导一行。会谈中,陈书记感谢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指出,目前是西藏发展的最好时机,希望华润在西藏能够找到未来发展的空间和支撑载体,衷心祝愿华润集团不断发展壮大,为央企和西藏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拜访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期间,集团领导一行还考察了华润集团捐建的拉萨燃机电厂。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雪花啤酒等利润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