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北大区企校联合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 2018-07-25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79-16日,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专业150余名大三学生分别来到华润电力华北大区曹妃甸电厂、渤海电厂,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认识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分为开放日、安全教育、理论学习、现场认知、交流座谈等模块。学生进入厂区后,先接受了严格细致的安全教育,确保实习期间人身安全。随后开展的开放日活动,从华润历史、企业文化、企业介绍等方面,使大家详细了解华润红色历史文化,华润电力基本情况和电厂经营管理情况。一周的实习课程,主要围绕电厂生产工艺流程,通过理论知识和生产现场学习相结合,促进其对专业知识和技能实操的理解。

活动期间,华北大区人力资源部与电厂有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学生关心的火电转型、择业标准、角色转身等话题和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分享。从对华润电厂的认识,一周学习的感受,到对未来就业的规划,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华润电厂整洁的环境,贴心的服务,讲师们细致耐心的辅导,以及华润人敬业、高效的工作精神,丰富了他们对电厂的认知。

学习之余,电厂组织了“华润华电篮球友谊赛”“我眼中的华润摄影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华润80华诞、华北电力大学60华诞增色添彩。

2018年是华北大区与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企校合作的第三年,双方在生产技术攻关、专业人才培养、电力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企校联合内容,各电厂前期充分了解实习需求,全面做好课程设置和现场安排,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体验,展示了华润电力追求卓越的企业形象,助力电力英才专业化培养。华北大区将不断深入、创新开展企校联合模式,继续创造合作共赢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