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江苏分公司在电力安全与信息技术论文大赛中获奖

发稿时间: 2015-09-18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9月17日,在由电力信息化专业协作委员会(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电力信息化用户参考》编辑部协办的“EP 之钻”2015 年度第二站电力安全与信息技术论文大赛中,江苏分公司本部和下属多个项目公司的论文作品获奖。

2015 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推向更为深广的境界,同时更以前所未有的力量推动产业升级及企业变革。近期,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监管报告》指出,电力企业在诸多信息安全及工业控制安全方面亟待加强安全防护。此次大赛旨在通过赛事,进一步深入分析“互联网+”形势下电力行业面临的安全问题,交流信息安全新应用,了解信息安全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信息安全保障。

镇江项目杜鹃等6人共同完成的论文《利用IC 卡技术提高粉煤灰产品发货管理水平》和南热项目江良成的论文《火电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体系建设》荣获比赛一等奖;江苏分公司本部刘长剑、马能的论文《论华润电力江苏分公司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体系建设》获得二等奖;获得比赛三等奖的论文有刘长剑、马能的论文《浅谈如何系统性的提高信息安全》、《浅谈如何加强计算环境安全以实现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杜鹃等6人的论文《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分析与解决方案》以及检修公司高卫的论文《优化管理检修公司网络运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