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交流研讨会代表到首阳山项目参观

发稿时间: 2015-09-19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9月17-18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主办的“2015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河南洛阳召开,来自全国各发电集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节能服务公司等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华润电力火电事业部首阳山项目总经理梁杰参会致词并作清洁发电经验介绍。会议期间,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首阳山项目生产及施工现场。

研讨会上,首阳山项目总经理梁杰致欢迎词,并作题为《清洁高效发电之路》的经验介绍。梁总分“清洁之路、高效之路、缤纷之路”三个篇章,详细介绍了首阳山项目成立10年来在清洁高效发电方面的积极行动和实践成果,同时介绍了首阳山项目在清洁高效发电探索过程中取得的荣誉,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高度赞扬。

会议围绕“节能改造、运行优化——提升高效清洁火电机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代表做了系列专题讲座,就电力工业面临的能源消耗过高、环境保护压力大、能源结构调整及电力技术的升级和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度解析。

18日上午,主办方组织与会代表150余人到首阳山项目实地参观考察。与会代表从参观通道进入,先后参观了汽机平台、集控室、磨煤机区域、扩建端,最后深入考察了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