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承办召开中国能源高端论坛火电厂循环经济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18-06-05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64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华润电力承办的中国能源高端论坛火电循环经济专题研讨会在江苏省常熟市召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跃,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及各大发电集团代表出席会议,华润电力总裁胡敏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黄学农司长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电力行业正处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面临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供需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多重考验,希望本次会议能积极有效地研究和探讨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为我国火电企业安全、高效、清洁、低碳,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探索成功之路。

胡敏总裁在“循环经济——助力火电转型升级,实现与社会的唇齿相依”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循环经济是一种发展思路的变革,是火电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既助力火电转型升级,又实现火电与社会的共生共荣,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发展模式。会议期间。贺州项目、常熟项目分别介绍了火电厂发展循环经济,以及消纳城市污泥的经验和做法。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常熟项目30万吨城市污泥干化耦合生物发电项目。

本次会议搭建了火电行业循环经济典型经验模式研究成果交流分享的平台,有利于火电行业拓宽发展思路,变革发展方式,优化供需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近年来,华润电力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循环经济模式的努力和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肯定。此次会议为公司下一步战略方针制定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