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获美国国际电力大会3项大奖

发稿时间: 2017-12-07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25-7日,2017年第30届美国国际电力大会在拉斯维加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润电力宁夏海原西华山风电场在会上获颁2017年全球最佳风电项目,贺州电厂和沧州电厂分别被美国同行评选为全球年度最佳燃煤电厂和热电联产项目之一,均排名第二。华润电力首席财务官王小彬、北方大区宁夏区域总经理李俨、华北大区沧州项目总经理陈卫国等参加会议。

美国国际电力大会是发电项目、电力运营、输配电项目、电力技术及可再生能源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在全球范围内极具影响力和权威。该展会由专业提供能源信息的国际知名企业——美国PennWell集团主办,每年有1400多家公司在此展示产品和服务,吸引超过2万多人参加。首届国际电力展于1988年举行,此后在美国不同的城市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9届。2017年第30届美国国际电力展览会,更是将所有形式的发电产品与服务分为14个部分同步举行论坛,来自世界各地近300名专家对电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解决方案和技术创新改革进行探讨。

宁夏海原西华山风电场作为华润定点帮扶海原县的重点投资扶贫工程,总装机容量300MW,总投资21亿元,每年可提供7.557亿kWh清洁能源,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该项目创造了135天建成投产和2.5天完成所有风机调试的行业记录,为风电行业项目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项目建成后,较大程度地解决了当地用电困难,促进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就业,为中国乃至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发展树立了典范,获本次大会授予“全球年度最佳风电项目”。

华润电力贺州电厂凭借在大理石废浆脱硫技术创新改造、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电源侧多能互补集中优化工程建设,以及工业旅游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被评选为 “全球年度最佳燃煤电厂”之一,排名第二位。沧州电厂通过实施技术改造提升供热能力,实现两台300MW等级供热机组供热1800m2的热电联产目标,解决了5万多户居民采暖问题,替代了40余台供热小锅炉,为热电联产机组的设计、新建和供热升级改造提供了有益借鉴,被评选为 “全球年度最佳热电联产项目”之一,排名第二位。

美国国际电力行业大奖主要从技术创新、地区影响、挑战及价值创造、提高性能等维度进行评选。华润电力旗下企业此次获奖,亦是中国企业首次获该奖项,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华润电力绿色发展的高度认可。公司亦将继续践行“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责任追求,为成为大众信赖、客户优选的国际化综合能源服务商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