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润电力 感受绿色发展”媒体行

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旗舰香港上市公司和综合能源企业,近年来取得了持续快速高质量的增长,在绿色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升级改造、技术创新和循环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了让更多朋友真正了解如今的中国发电企业,我们在7月1日至3日开展了"走进华润电力,感受绿色发展"媒体行活动,同时召开社会责任报告新闻发布会。香港及内地2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风尘仆仆,辗转奔赴广州、汕头、广西贺州三地,走进我们的企业实地采访考察,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为我们与社会各界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

媒体行启动&2014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7月1日 · 广州

这是我们连续第五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绿色能源,润泽生活"为主题,以"携手"为主线,以水墨山水为设计风格,通过"携手股东、携手伙伴、携手员工、携手大众"几个部分,全面披露我们2014年在履行经济责任、安全责任、员工责任、客户责任、伙伴责任、政府责任、社区责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结合行业特点,通过"创新绿色发展,责任引领未来"责任专题,重点介绍我们在绿色发展、节能环保方面的理念、措施和绩效。

  •  

    今年的报告比去年进步了
    被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评审为"四星半级"

  •  

    我们光荣地跨入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行列啦
    我们会向更高的标准加油的!

媒体行第一站 7月1日 · 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

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燃煤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之一,分别于2014年7月、2015年6月完成两台机组"超洁净排放"改造,各污染物排放浓度均优于国家重点区域"燃气轮机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是广东省首家全厂完成"超洁净排放"改造的企业,并成为目前国内最环保的煤电机组之一。

在广州热电,整洁的厂区、悬挂的瀑布、林立的果木、绿色的菜园、嬉戏的游鱼、飞溅的喷泉……让媒体和嘉宾朋友们彻底颠覆了之前对发电厂的想象哦,他们说:没想到燃煤电厂,烧煤却不见煤,到处都那么干净整洁,打理的像一座美丽花园!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答疑,记者朋友们更全面、具体地了解了我们的企业在运营管理、技术创新、环保措施、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探索和绩效,更加客观的认识了华润电力,了解到中国发电企业正在为创造一个绿色清新、美丽幸福的世界而不懈努力和担当。

  • 华润公益林:2012年由广州热电员工自愿捐资,并通过义务劳动建设而成,是广州市南沙区蕉门河边第一家企业公益林。

  • 新徽学校:是广州热电定点资助的南沙区外来务工子弟学校,2012年以来资助该校多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媒体行第二站 7月2日 · 华润电力新能源南澳风电场

华润电力南澳风电场,位于风光旖旎的南澳岛上,是华润电力2006年步入风电领域后,第一个全资建设的风电项目。
别看我们的新能源业务起步晚,发展速度却很快哦~截至2014年底,我们的可再生能源装机8年复合增长率过到103%,业务遍及全国17个省呢。风车卫士们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清洁的电力,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 "这是种特殊的灯泡吧?"
    "哈哈,这是固定风筒的大螺栓!"

天气太给力,越往山顶走云雾越浓,而大家依旧兴致勃勃,说仿佛置身天宫云海中……

媒体行第三站 7月3日 · 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园

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在华润集团统筹运作下,华润电力协同华润水泥、华润雪花啤酒成功建设的,构建了"电厂—水泥厂—啤酒厂"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不同产业间的工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实现了园区内污染物近零排放。2014年被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命名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 有青山绿水环绕,独特的喀斯特风景把贺州电厂点缀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美呆!

  • 办公区瑶乡水色,杨柳依依,让人仿佛置身书画之中

通过此行,记者朋友们不仅细致了解了贺州循环经济产业园 "协同利用"、"变废为宝"的循环经济模式,还亲眼看到和感受到了对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更领略了这一座具有浓浓瑶族风情和独特人文风味的电厂之美。

结语

绿水青山 是我们不变的情怀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感恩有你 绿色同行

感谢参加我们这次绿色媒体行活动的媒体朋友和嘉宾们,你们的支持、理解和信任,温暖我们,激励我们,鞭策我们,未来我们将更加坚定地沿着绿色梦想之路,笃定前行!为这个世界更加清洁美好,尽一份力量!

相关报道

 

华润电力谋变:
多元化转型挖潜能 布局新业态求发展

在经济增速放缓,用电量下降,煤炭市场低迷,环保升级,燃煤电价下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传统电力企业正面临严峻考验。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作为煤电为主的国有发电企业,如何转型应对环境压力,突破传统找到新的增长点?记者近日在华润电力进行了实地调研。... ...>>

 

广州华润热电:
广东"超洁净排放"先行者

悬挂的瀑布、林立的果木、绿色的菜园、嬉戏的游鱼、飞溅的喷泉……如果不是两座带着海鸥彩绘的冷却塔提醒你,你会误以为自己进的是公园。这就是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中国美丽电厂之一。这个位于广州南沙珠江入海口处的电厂,地处珠三角几何中心和电力负荷中心,是广东电网的骨干电源点之一... ...>>

 
 

华润电力:
继续发力新能源

广东汕头南澳岛,逐渐加大的海风正在推动数十座风力发电机组的叶片加速旋转。在一座高达50米的白色外观的风力发电机组内,一些参观者开玩笑地称之为"一架正待发射的火箭"。经营这些"火箭"的是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电力”,股票代码:00836.HK),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 ...>>

 

华润贺州电厂
循环经济模式揭秘

在电厂发展循环经济的模式中,煤电一体化发展模式较为普遍,而在广西贺州,一种新的以电厂为龙头、其他企业、产业协同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并正在其他地方复制。7月3日,记者走进广西贺州,深度探寻了以电力、水泥和啤酒为核心产业的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发展模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