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华润电力邀百位华裔青年探索国内创新实践

发稿时间: 2017-06-23 来源: 新华网 【 字体:

6月12日-18日,由华润电力赞助的2017“龙汇100”公益活动,邀请100名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华裔青年代表来到香港和内地交流访问,探索中华历史文化,考察国内创新技术及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践,并就创业创新及全球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自2002年起,香港龙传基金每年举办“龙汇100”公益活动,旨在培育全球华裔青年领袖,促进相互交流。今年,该活动的主题为“共创未来,创新驱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华润电力一直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清洁高效优质能源,坚持创新绿色发展,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与活动的主题十分契合。”华裔青年代表团团长陈重义表示。

6月13、14日,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分别在香港和深圳前海召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焱侠称,深圳是创新之都,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努力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凝聚更多青年智慧。通过打造创业梦工厂,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各项服务和保障。

 

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现场

据悉,此次华裔青年代表团中就有不少创业者,澳大利亚籍华裔孔堃就是其中之一。今年24岁的他一毕业就创办了一家教育服务类公司,主要帮助当地中国留学生解决就业问题。他表示,论坛上成功创业者分享的创业故事让他深受鼓舞,并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交流创业经验。

随后,代表团来到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河南,拜访郑州大学,参观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华裔青年无不感叹于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各类中药材蕴藏的神奇、跨境电商买卖全球的奥秘……而其中最让代表团惊叹的当属中国发电厂。


代表团拜访郑州大学

代表团参观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17日,代表团参观华润电力位于河南洛阳的首阳山项目,近距离感受中国美丽电厂的创新、清洁、和谐、缤纷之路。干净整洁的厂区、集约型的主控室、污染物近零排放的技术、硕果累累的开心农场都给华裔青年留下深刻印象。来自爱沙尼亚的的Julia说:“我去过爱沙尼亚的电厂,也很先进,但这里更吸引我。华润电力的先进做法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一起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华裔青年走进华润电力首阳山电厂

据了解,华润电力首阳山电厂一直是煤电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的先锋。“电厂自2005年开建之初就遵循‘三同时’原则,即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用,以此最大限度地实现环保效益。”首阳山电厂总经理曹阳介绍,“随后,电厂在河南省首批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勇于尝试,探索和总结出一条成熟先进、性价比高的技术路线。”

不仅如此,该电厂率先实现国内600MW级机组城市中水的连续稳定利用,年处理中水1000万吨;首创中水泥浆再利用,年减少石灰石耗量3万吨;通过设备升级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

作为华润电力的标杆和示范项目,首阳山电厂代表了华润电力科技、管理、文化创新的最新成果。“华润电力是一家国际化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坚持发展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本次活动,让华裔青年朋友了解国内电力清洁化发展历程,感受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华润电力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华润电力董办副总经理王诗婉表示。(金亚勤/图文)

原标题:

搭建交流平台 点亮创业梦想——华润电力邀百位华裔青年探索国内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