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华润电力携手龙传基金共推全球华裔青年中国访问交流

发稿时间: 2017-06-23 来源: 新华网 【 字体:

6月12日至18日,100位来自全球的18—35岁杰出华裔青年来到香港及内地访问交流。自2002年起,香港龙传基金每年举办“龙汇100”活动,从世界各地选出100位18—35岁杰出华裔青年共同探索中华历史,并就文化以及影响全球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研究和展望。
  

2017“龙汇100”活动由香港龙传基金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电力”)共同举办,以“共建未来?创新驱动中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该主题与华润电力“创新转型,绿色发展”的管理主题不谋而合。华润电力以“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坚持恪守“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企业发展,不以牺牲环境的长远利益换取企业的短期效益”的环保理念,努力寻求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有效契合点,坚持创新之路、清洁之路,积极践行“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央企责任,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扩大华润电力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活动13日至14日分别在香港、深圳两地举办世界青年创业论坛。14日深圳前海举办的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当天,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港方主办机构——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鸣、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刘广阳分别致辞。王?鸣表示,中国所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年轻人是巨大的机遇。刘广阳称,青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青年要首先发展,应完善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体系,加强青年就业服务,推动青年投身加入创业实践、创业保障。

 

图为 深圳前海世界青年创业论坛
  

15日至18日,杰出华裔青年们到访河南。河南省副省长舒庆会见代表团一行时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河南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2016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近170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达到4700亿元人民币。目前,河南自贸试验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正积极实施,非常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到河南干事创业。
  

15日至18日在豫期间,华裔青年代表团还参观了郑州大学、河南省留学生创业园、华润医药、华润电力首阳山电厂、河南文化古迹等。访问郑州大学及其产业技术研究院期间,代表团成员对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中医药发展赞叹不已。代表团团长、香港通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陈重义呼吁到访杰出华裔青年在结束参观后,将在中国了解到的情况传播出去,积蓄力量,并号召大家回到中国,建设中国。

 

图为 华裔青年参观郑州大学
  

24岁的澳大利亚籍华裔青年孔堃也是此次代表团中的一员,他向记者表示,经过报名、筛选后,此次来到中国,希望能够在世界青年创业论坛上听取已经创业成功大佬的创业故事,激励自己;同时,结交更多的已创业和有计划创业的华裔青年。据了解,孔堃2016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后,已经创立了一家教育类公司,帮助解决当地中国留学人员的就业问题和微信支付在当地的推广。
  

对于我国正在经历的环境污染问题,他表示,这是每个国家在发展同时都会遇到的问题,可以从电力等领域看到中国政府对环境治理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和决心。

 

图为 华润电力首阳山电厂
  

17日,华裔青年至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下称“首阳山电厂”)的参观或许更加印证了他的这一想法。坐落于洛阳偃师市的首阳山电厂是“中国美丽电厂”之一。该电厂在节能环保工作中做出了诸多创举。率先实现国内600MW级机组城市中水的连续稳定利用,年处理中水1000万吨;首创中水泥浆再利用,年减少石灰石耗量3万吨;率先通过超低排放改造,机组达到燃气排放标准;通过设备升级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是华润集团标杆工厂建设示范单位。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中西大区(下称“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党委副书记孟国平向新华网记者表示,中国电力的清洁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变的缩影,希望此次“龙汇100”中国内地行活动中,通过参观首阳山电厂,青年们能感受到中国创新的力量和可持续发展,提升民族自豪感,增强热爱中华民族和我们伟大国家的情怀。
  

华润电力中西大区是华润电力布局国内能源市场的十个大区之一,主要负责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区域内火电及新能源电力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致力于打造成为区域最受信赖的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记者 索炜)

原文标题:

行动践行“创新”、“可持续”——华润电力携手龙传基金共推全球华裔青年中国访问交流

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7-06/20/c_11211751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