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华润海丰电厂在粤东率先建设“超洁净排放”工程 烧煤比烧气还干净

发稿时间: 2014-12-17 来源: 汕尾新闻网 【 字体:

华润海丰电厂致力打造国内环保标杆企业,在工程建设临近投产之际,于粤东地区率先启动“超洁净排放”工程实践。采用高效协同脱除技术,对脱硝、脱硫、除尘装置进一步升级,使机组烟气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燃气机组的排放标准,为守住汕尾地区的蓝天碧水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华润海丰电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设计排放限制值分别为30、50、100毫克/标准立方米,符合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及环评要求。为了把华润海丰电厂打造成国内环保标杆企业,华润电力又追加环保投资近2亿元,在#1、#2机组分别同步配套建设一套湿式电除尘器和增加一层烟气脱硝催化剂,从而实现电厂大气污染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排放指标均远低于国家重点地区特别排放限值,达到或低于最严档燃机重点地区特别排放限值,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排放限制值降低为5、35、50毫克/标准立方米。

“华润海丰电厂最环保主要体现在超洁净排放,能真正做到‘燃煤不见煤 燃煤机组比燃气更洁净’。电厂建成后,我们还会定期邀请媒体、当地村民等进厂参观指导,所有的环保指标到时也会通过有关渠道对外公布。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和当地融为一体。”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泽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汕尾新闻网)

链接:http://www.dahuawang.com/strb/html/2014-12/16/content_5841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