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徐州/铜山电厂喜获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稿时间: 2017-12-20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218日,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项发布,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徐州/铜山项目”)“发电企业以安全、健康、环保为目标的承包商一体化管理体系的构建”成果荣膺2017年度第二十四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涉及企业管理的各个主要领域,充分反映了江苏省各类企业适应新常态,在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最新成就,体现了当前我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和最新趋势。

为做好成果申报工作,徐州/铜山项目各部门、各承包商单位积极参与成果创建,在承包商一体化管理体系构建中,徐州/铜山项目以“安全就是生命、环保就是价值、健康就是福祉”的“三是”原则为指导,以“行为有规、监测有窗、检查有效、控制有力、奖罚有度”的“五有”原则为核心,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把相关方纳入项目公司一体化管理,分别从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对承包商进行一体化管理,建立了基于安全、健康、环保为目标的“统一组织体系、统一入厂规范、统一现场管控、统一平台管理、统一培训文化、统一评价考核”六位一体的承包商一体化管理体系。

以组织体系为保证,不断夯实管理基础,疏理完善EHS管控界面、建立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要求;把承包商纳入公司班组化统一管理,包括统一管理体系、管理台帐、5S定置、绩效考评等;严格执行承包商入厂及现场管控,尤其针对重点区域、高风险作业、特种作业管理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开发“脚手架管理系统”“曝光台”,标准作业安健环示范平台,创新安健环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承包商安全意识;通过在招标文件提出安健环要求、人员资质技能考查、施工机具检查、建立黑名单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外包工程招标、入厂、施工、后评价等全过程一体化管理。得到了承包商充分理解并参与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江苏省审委会和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近期将把本届成果编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