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中央媒体采访团到登封电厂采访

发稿时间: 2017-12-1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作为对河南省大气污染治理、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示范性企业,1213日,中央媒体大气污染防治主题采访团赴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简称“登封项目”)进行采访。

12月份,全国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关键攻坚决胜期,环保部组织中央媒体对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采访。采访团由河南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焦万益组织,中国环境报工会主席李世东任河南组组长,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国际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青报、中国经营报、中国能源报、澎湃新闻、封面新闻、中国环境报等11家中央媒体组成,河南日报、河南卫视等10家省市级媒体陪同采访报道。采访团赴登封项目采访,旨在对华润电力在豫燃煤电厂超前谋划、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环保公开以及登封项目“西热东送”民生工程(向郑州市进行民用供热)进行采访报道。

采访团一行走进项目生产厂区参观采风,在听取了华润集团和华润电力的绿色发展理念;在豫各火电项目公司超低排放改造达标情况;中西大区12台机组每年将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415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5380吨、减少烟尘排放约1320吨等情况介绍后,采访团一行对登封项目厂容厂貌、现场管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华润电力较好地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大气污染防治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在豫火电项目继续坚持做好环保工作,保持绿色环保品牌形象,在业界树立标杆。

梁总对采访团一行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始终牢记红色央企的庄严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全力推进绿色转型事业,为中原守蓝天、为民生供温暖、为后代节资源,努力践行“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责任追求,为河南省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