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化工园项目5号机组获全国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 2015-08-21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8月20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第四十四届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会议对2014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优胜机组和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华润电力南京化工园热点有限公司(简称“化工园项目”)5号机组荣获全国300MW亚临界供热湿冷机组组别能效对标及竞赛二等奖。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大电力集团旗下400余台300MW等级的机组参与评比,竞赛评审组通过对可靠性指标、经济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和环保指标的综合评价、公示与终审,最终化工园项目5号机组在参加评比的138台300MW亚临界供热湿冷机组中名列第十五名,荣获全国300MW亚临界供热湿冷机组组别能效对标及竞赛二等奖。

同时,年会还向全国300MW级(含100MW级、200MW级)机组发电企业征集论文200余篇,根据评审组专家意见,评选出24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2篇。化工园项目报送的《供热快关阀伺服闭环控制的开环控制改造》论文在本次会议上作为经验分享的十三篇论文之一进行发布,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4年以来,江苏分公司大力推动计划管理和对标管理,化工园项目结合两大管理工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牢牢抓住安全运行和节能降耗两大关键环节,先后对厂内机组进行了多项节能改造,加大设备综合治理力度和运行优化工作,组织开展专题、专业、专项技术攻关,着力解决突出和共性问题。同时,建立了以“历史最优值”、“区域先进值”、“系统领先值”为标杆的能耗纵横对标体系,强化指标动态管控,各项经济指标不断优化,机组节能指标和设备可靠性持续提升。

化工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加大并推进在节能降耗、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等方面的投入,全面提高机组运行经济性和能源利用效率,争创行业能效标杆,推进公司管理综合效益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