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首阳山项目吉耀伟荣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发稿时间: 2015-05-04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4月29日下午,中央企业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华润电力河南分公司首阳山项目技术支持部燃料主任工程师吉耀伟获得“2014年度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吉耀伟在首阳山项目工作10余年,曾荣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通过对输煤系统筛分、除杂设备进行改进,使飞灰含碳量降低0.52%,年节约钢球损耗37吨,为提高劣质煤掺烧量,降低燃煤运营成本作出了贡献。吉耀伟关于除杂设备选用的经验还被编入华润电力“燃料管理包”予以推广。

吉耀伟编写了13项精益管理专业制度,梳理了16项流程,在专业和检修班组推行标准化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了检修作业指导书、检修文件包、燃料专业培训资料等。这些精益管理成果多次在分公司和事业部进行推广,受到大家的肯定。吉耀伟于2014年获得“控股精益管理绿带级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