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国家环保部专题调研组到广州项目调研指导

发稿时间: 2015-04-16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4月15日,国家环保部专题调研组到华南分公司广州项目调研《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的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广州项目“超洁净排放”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马力、发展总监刘西川、广州项目总经理刘求阳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负责人、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莫华指出,此次环保部组织开展《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实施情况评估,旨在全面了解该标准的实施情况,以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实施效果。华润电力广州项目作为防治大气污染卓有成效的典型机组,在大气污染物的治理和控制措施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将有助于推进燃煤机组的环保改造和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体系的完善。

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马力对环保部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华润电力始终坚持将环保治理放在首要位置,广州项目和海丰项目先于国家及省、市政策提前启动了“超洁净排放”改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赢得社会好评。马总表示,华南分公司将全力配合环保部的调研工作,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体系的完善提供支持。广州项目总经理刘求阳向环保部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广州项目1号机组“超洁净排放”改造所采用的技术、工艺流程以及投资、运行情况,并就“超洁净排放”验收细则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双方还就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环保改造的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广州项目生产现场,实地察看了1号机组“超洁净排放”改造实施后的各项环保指标,以及正在进行的2号机组“超洁净排放”改造施工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