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广州项目论文在“锅炉优化及配煤掺烧技术研讨会”获一等奖

发稿时间: 2015-04-19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近日,在中国机电工程学会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发电厂锅炉优化改造及配煤掺烧技术经验交流研讨会上,华南分公司广州项目廖大兵、崔乘亮、余方斌撰写的论文《湿式电除尘器对污染物的研究》被评为一等奖。

广州项目1号机组湿式电除尘器于2014年7月21日投运。湿式电除尘器是大气复合污染物控制系统的精处理设备,可实现燃煤电厂粉尘的“超洁净排放”,但湿式电除尘器在我国的应用刚刚起步,有关这种新的环保技术的研究仍然处于探索阶段。为切实掌握这项新技术,广州项目技术人员从工作原理、投运效果及运行优化调整等方面切入,对湿式电除尘器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研究,为湿式电除尘器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借鉴,同时也为进一步解决火电厂粉尘、PM2.5、石膏雨、SO3气溶胶、汞排放等环保问题提供了依据,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