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稿时间: 2019-04-0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字体: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30日下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主持召开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总经理王祥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武在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傅育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华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级)及其他人员,总部部室管理团队成员,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武在平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对深化国企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中管企业开展巡视,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华润集团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对中管企业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武在平指出,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中管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结合中管企业特点和规律,聚焦政治责任,重点围绕加强党对中管企业的全面领导,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傅育宁表示,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华润集团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华润的关怀与重视,以及对华润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与爱护。会前,巡视组专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华润集团领导班子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傅育宁表示,华润集团领导班子及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要坚持责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集团已经召开了专题会和工作动员部署会,设立了工作联络组,专门配合此次巡视。巡视期间,所涉及到的单位和部门要全方位支持配合,认真履责、实事求是、统筹兼顾、严格保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推进。三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全面整改。对于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即查即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真正把此次巡视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华润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华润集团工作2个半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5-26411982;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A003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华润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华润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