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召开“十三五”中期战略检讨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18-08-04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731-82日,华润电力在江苏南京召开“十三五”中期战略检讨专题研讨会。控股公司管理团队、控股有关部室负责人、各大区总经理及有关业务负责人共约16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设置清洁能源、售电/综合能源、火电业务三个专题检讨。控股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高级副总裁葛长新作会议及清洁能源专题导入讲话,副总裁后永杰作售电/综合能源、火电业务专题导入讲话,围绕相关专题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公司取得的发展成果,指出当前面临的内外部挑战和机遇,要求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华润电力创新转型贡献智慧。

在清洁能源专题检讨中,控股公司助理总裁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许洪波作“清洁能源业务发展研究报告”和“海上风电发展机遇分析报告”,回顾了公司清洁能源业务的战略执行情况,并对清洁能源业务发展方向和国内海上风电业务的发展机遇进行分析。上海电气、广东院、华东院有关专家分享了国际国内及广东海上风电的发展情况。

在售电/综合能源专题研讨中,控股售电管理部作“售电业务发展研究报告”,回顾了公司售电业务的战略执行情况,并对售电业务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进行分析。智慧能源公司介绍了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范围并结合国际国内各类典型案例,提出综合能源服务未来发展方向。

在火电业务专题研讨中,控股战略发展部作“全球火电趋势及国内新增煤电气电机遇”报告,运营管理部围绕“存量煤电提效”和“大运营战略”,提出了煤电资产提效的整体思路和“一厂一策”实施策略,并报告了公司“大运营”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盘锦电厂分享了创新提升资产盈利能力的实践经验。

各项专题报告后,参会人员分别围绕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发展模式和区域、清洁能源开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应对竞争性配置、不同类型售电公司的发展策略、如何快速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以及未来新增煤电和气电的发展区域、如何提高存量资产的盈利能力、对大运营战略的建议意见等议题进行分组研讨和成果发布。控股公司管理团队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

胡敏总裁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国际、国内电力市场发展形势,结合公司现阶段各业务发展情况,分享了对清洁能源、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火电业务及大运营战略的思考,着重强调了以战略指引公司业绩增长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公司优化“十三五”发展战略,实现转型创新、质量发展目标提出工作思路和要求。

本次“十三五”中期战略检讨专题研讨会,是公司对“十三五”战略执行情况的一次深度检讨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深入思考,将进一步明晰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开展,引领华润电力稳步迈向大众信赖、客户优选的国际化综合能源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