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集团总经理乔世波参加央企助推贵州经济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 2015-06-13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6月12日上午,中央企业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副省长王江平等出席会议。华润集团总经理乔世波应邀参加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张毅在讲话中强调,当前贵州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加速推动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为中央企业在贵州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中央企业深刻认识贵州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推动与贵州的战略合作,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主动融入贵州经济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入推进项目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赵克志表示,随着交通、水利和教育条件的改善,贵州的生态优势和后发优势不断显现,贵州正在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等机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欢迎更多央企关注贵州、选择贵州、投资贵州。贵州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努力为央企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机制,保障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新签项目尽快落地。

座谈会现场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1288.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6个,投资金额1218.4亿元;技改项目2个,投资金额70亿元。华润集团驻贵州首席代表、华润电力副总裁陈运龙代表华润电力(贵州)煤电一体化公司与贵州省能源局签署投资协议,对华润电力在黔投资的“西电东送”六枝电厂、“黔电送渝”毕节项目和“黔电送深”低热值煤电厂的项目推进相关事宜进行了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