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故事
来自润电家属的一封信
时间:2021-08-26 来源:焦作公司 宋江宇家属

致华润电力人:

时光流失,白驹过隙。转眼间,三年过去,我依然记得那次与孩子们一起走进华润电力的美好时光。

2018年,很荣幸参加华润电力焦作公司组织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那时候的场景历历在目。一直以来,听老公多次说他们电厂这好那好,很是反感。电厂能有什么好的,再清洁不也烧煤排污。而且天天也不知道忙什么。但是那天让我有了不同的看法。

那时候我们乘坐电厂的班车从市区出发前往厂区。在接近厂区时,看到一条长长的栈桥,儿子高兴地说:“妈妈,快看滑滑梯。”我笑笑说:“这应该是爸常提到的输煤栈桥吧?”

进入厂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绿草地和一个人工湖,处处能见到矮草高树,环境确实比想象的好很多。

下车后,就有人在车前迎接,帮忙拿包,帮忙抱孩子下车,帮忙引导……非常热情。但是有点失落,并没有第一时间看见老公。后来才看匆匆忙忙从楼上跑下来。让儿子们最开心的还是道路上的彩绘,红黄蓝的跑道、七色红的“七彩龙源”,还有可爱的“小黄人”雕塑。一切让人感觉亲切,让人心情舒畅。

家书一封信2.jpg

来到早早布置好的会场,干净整洁,还有一些制作好的宣传展板,舒缓的音乐,让人不觉陌生。让人惊喜的是居然摆放了喜糖。我问老公:“你们这是要做什么,还发喜糖?”老公轻蔑一笑:“坐等好戏。”后来才知道是老公一个要好的同事那天刚领结婚证,给大家分享了幸福。

会议在一段华润电力宣传片开始,让我对电厂,对华润电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之后的现场参观中,跟随讲解员到集控室、汽机平台层等现场一一观看。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原来电厂这么大的地方却只需要几个人控制,原来生产区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多煤灰,原来生产区也可以有绿植,原来凉水塔冒出来只是水蒸汽……一切与原来想的不尽相同,也有点理解老公为啥常常夸啦。

细致的现场参观后我们又回到了会场。一段《我们的故事》短视频让人很是感动,每天忙忙碌碌的老公也和他们一样为了一个承诺不辞辛苦,或许这就是老公常说的华润精神吧。

后面的“与你来电”、“电的就是你”、“电力十足”每个环节都精彩不断。从刚步入婚姻的热情奔放到结婚多年的含情脉脉再到步入金婚后爱升华到家。有欢乐,有感动,有喜悦,有坎坷……也从看到了有情有爱的华润人。他们一边是大家的光明与温暖,一边是小家的呵护与关爱。

那天晚上,老公回来后问我:“活动怎么样?我们厂怎么样?还不错吧。”我说:“好,真好!”那天老公睡的很早。

三年过去了,那段记忆犹新。不管是润电人的热忱,还是他们的专业,都让我敬佩。渐渐地我也理解了老公每天的精神饱满和干劲十足,是责任,是承诺,也是奋斗。

有时候不走进去就不知道他的魅力,不用心去感受就不知道他的真情。非常感谢那次活动,让我了解了电厂,也知道了华润人拼的一面。

润电人背后的坚实后盾

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