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故事
无温暖 不过冬
时间:2021-08-25 来源:洛阳公司 杨晴

“请各支部、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增进人民福祉’这一根本点,紧抓民生这根弦,积蓄公司发展新动能”。在党委会,洛阳公司党委书记再次对供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为会议的记录者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一份子,对公司的决策倍感自豪又深受鼓舞。

回想这些年,公司在保障和改善人民最关心的供热问题上可谓煞费苦心。怎么接替洛阳项目供热、怎样解决新增供热面积、如何实现热电解耦提高供热稳定性?……一个个攻关课题在电厂团队的努力下,逐一破解,顺利完成了偃师区居民供热替代、接带伊滨区居民供热、跨区域长距离热源联供,优异的表现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技改中,公司改造团队开创性的将“零抽加热热二次风”和“热再抽汽供热”技术进行优化合并,在电力行业首次采用热再蒸汽加热炉侧热风系统,此技术不但可以大幅提升机组供热能力,保障供热参数,而且还能有效降低锅炉飞灰含碳量,提高锅炉效率。

“说了算、定了干、再大的困难也不变”,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全力以赴,改造团队持续优化改造工序,协调各方资源,还多次派专业人员赴设备厂家进行监造、催货,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在现场立即组织召开方案讨论会,全力保障了项目改造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现在,回想起誓师大会上“将军三箭定天山,壮士高唱凯歌旋”豪迈誓言,回想起各参建单位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回想起阀门打开顺利开展城区居民供热的瞬间,作为一名华润员工,深刻体会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故事1-照片.jpg

“无温暖,不过冬”。供热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百姓冬季生活和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谐。在即将到来的新一轮供热期,公司的小伙伴又开始了新的课题,大家紧张、忙碌,但谁也不说苦,谁也不道累,因为我们心理都清楚这份工作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