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故事
光明使者
时间:2021-08-25 来源:仙桃公司 贾艳辉

再回首,从青春懵懂的大学生,到一名电力生产运行员工,自参加工作以来,披星戴月不论风雨,我曾自豪对所有人说:“我是光明使者,万家灯火有我一份”。

2016年我来到了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五年来,温州项目教会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2019年成功抗击超级台风利奇马、2020年疫情防控的无私奉献。记得台风登陆前的夜班,所有人在岗待命,2号机组随时准备急停,1号机组作为备选停运机组,集控楼大门早已用木板加固钉死、汽机房门锁紧并用沙袋掩堵、500KV升压站、柴油发电机处,值班守备人员早已就位,全厂技术力量尽归1号机组调配,负荷不允许的情况下,优先保证1号机组在网,随时做好全厂失电的准备,静待“他”来。时至今日,蓦然回首,窗外十四级大风那种呼啸仍能震撼我心;最终在华润电力EHS部的全局协调和温州项目全体员工的拼搏努力下,两台机组安全挺过台风登陆;2020年年初,一场无声的硝烟蔓延,新冠肺炎肆虐,浙江省各市急需消毒剂,用量巨大、无处可买,在医疗消毒材料严重急缺的情况下,华润电力温州项目再次展现出强大的社会使命感,无偿向周边市、县及企业提供次氯酸钠消毒原料。

2021年我有幸加入到华润电力仙桃公司,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谦虚、谨慎一直是我工作中所遵循的原则,作为一名电力生产老员工,我也满怀期待,希望用自己成长路上取得的经验助力仙桃项目的成长建设。仙桃项目在华中大区和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热火朝天,干劲十足;未来按照湖北省、仙桃市政策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一线员工的我们,必将迎难而上。

贾艳辉.jpg

总结入职13年感想,千言万语不知从何写起。总有人说,与同事在一起工作的时间远远大于和老婆孩子相处的日子,有多少人能够按时回家?一首《你在他乡还好吗》唱哭多少思念故乡的游子?时刻告诉自己,我是光明使者,工作性质不同,聚少离多,不怨天尤人。工作、生活中总有这些那些不如意的时候,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自我安慰、鼓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润电力成立20周年。“二十正青春”,“二十正当年”,在我们伟大的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新的征程已正式启航,我将立足岗位,默默耕耘,为再造一个“华润电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