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投入13.7亿元建环保设施

发稿时间: 2015-09-10 来源: 湖南日报 【 字体: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朱若葵)9月8日下午,位于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的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举办“环保公众开放日”,当地环保志愿者及桥口中心学校师生等100多人走进核心厂区,“零距离”了解公司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

“我们的氮氧化物等排放低于湖南省最严的标准,下一步将根据省环保厅统一部署,努力实现‘零排放’。”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为贤说,“通过粉尘回收利用,原来的污染物变成了加工建筑材料的原料,年创产值4000万元。”陈为贤边带领大家参观升压站、汽轮机房、主控室及脱硫、脱硝等生产场所,边介绍生产流程、技改工程建设、节能减排工作推进等方面情况。参观中,公司园林式环境和规范化建设管理,尤其是在环保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参观人员对企业有了全新的认知。

据介绍,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先后投入13.7亿元完成了脱硫脱硝、氮氧化物还原等环保设施建设,并建立了绩效评价管理制度等,还引入第三方进行环保监管,其24小时环保监控数据同步上传省环保厅和国家环保部。同时,公司不断强化员工环保意识及技能,力推绿色办公,致力打造节能环保的现代化电厂与郴州市环保教育基地。至今年6月底,公司累计发电574.92亿千瓦时,上缴税金19.44亿元。

原文标题:《企业投入13.7亿元建环保设施 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举办“环保公众开放日”》

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5-09/10/content_101122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