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曹妃甸项目协办超超临界机组技术交流2019年会

发稿时间: 2019-09-10 来源: 华北大区 【 字体:

   

9月5日,由中国电力技术网主办、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简称“曹妃甸项目”)协办的第十三届超超临界机组技术交流2019年会在河北唐山召开。

上午8时,交流年会由《中国电力报》主任冯义军主持,曹妃甸项目总经理李桂芳致欢迎辞,中国电力科技网主任魏毓璞致开幕词,华润电力副总裁赵后昌致辞并介绍华润电力情况。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倪维斗作年会主席主题词,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毛健雄作年会主席主旨演讲,上海申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伟忠教授作“高效低碳煤电技术发展之探索”主题技术演讲。

院士、专家对话环节,各位院士、教授及专家就当前火电行业技术创新和节能环保改造的各项难题进行探讨,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技术问题。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30余位专家进行主题技术演讲,其中曹妃甸项目的“曹妃甸二期工程建设技术分享”和“海水循环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综合节能优化”演讲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本届年会是推动超超临界技术发展、加强相互管理经验交流的盛会,对持续推动自主创新、智能优化控制、清洁低碳环保技术有着重要的意义。华北大区曹妃甸项目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借鉴行业内优秀经验、做法和成果,进一步提高设备管理的安全性、经济性,为提高超超临界技术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