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首个公司律师试点工作单位获批

发稿时间: 2018-05-04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53日,华润电力江苏大区法律分部获江苏省司法厅批准,正式成为省司法厅登记在册的开展公司律师试点工作的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国有企业深入推进公司律师制度,争取到2020年全面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服务需求相适应的中国特色公司律师制度体系。今年1月,江苏大区法律分部正式启动公司律师试点工作申请,先后3次到省司法厅咨询相关问题,并在3月提交申请材料。获批后,大区的法律顾问转成公司律师,在原有职能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可以在案件代理等方面享有《律师法》规定的会见、阅卷、调查取证等权利,将更加便利开展各项法务工作。

自此,华润电力江苏大区成为江苏省首批开展公司律师工作试点的国有企业,也是华润电力首个试点单位。大区法律分部将着手开展公司律师工作证申请等后续工作,为华润电力法律事务管理体系和法务团队建设的创新和发展继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