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英国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到广州项目调研

发稿时间: 2018-04-30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419日,全球前20强著名综合性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师生到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项目”)调研交流了燃煤电厂先进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应用进展。

交流会上,华南大区运营部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华南大区的经营发展、业务布局情况,重点介绍了华润电力在国际碳捕集技术的探索及应用,以及世界第三个、亚洲首个多线程碳捕集测试平台——海丰项目碳捕集测试平台的工程进展和技术亮点。广州项目副总经理崔乘亮介绍了项目公司生产发展和运营模式,以及近期在“多废处置中心”和“能量解决中心”商业模式方面创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随后,双方就燃煤发电厂未来发展方向、国内煤碳市场交易情况、以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期间,师生们参观了12.6米汽机平台、集控室等生产区域,现场了解“超低排放”等先进技术运行情况,并走进“幸福农庄”休闲特色区,感受先进科技工业与自然生态农业完美融合。大家对“中国最美丽电厂”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和郁郁葱葱的厂容绿化赞叹不已,对广州项目坚持绿色环保和人文关怀的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赞赏。

此次活动,为促进中西方发电环保技术和文化交流搭建了有效的平台,让国际友人感受到了中国燃煤电厂先进的管理模式、关爱自然生态的理念。未来,广州项目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实践的发展原则,增加快速发展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