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中西大区超低排放改造受到河南省主流媒体关注

发稿时间: 2016-08-13 来源: 中西大区 【 字体:

   

   

6月27日,随着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完成,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在豫所有燃煤电厂全部实现超洁净排放。这比河南省政府要求省调、地调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的时限分别提前了4个月和6个月,使中西大区成为省内首家完成全部燃煤机组改造的投资主体。

在河南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大背景下,中西大区率先完成在豫所有燃煤电厂的超低排放改造,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赞许的同时,也吸引省内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8月11日上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法制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大象融媒新闻中心等13家省内主流媒体记者齐赴登封,对中西大区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中西大区副总经理、登封项目总经理梁文亚带领各位媒体记者进入生产现场,向大家介绍了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的改造方式、改造过程和改造后的污染物减排效果。并在随后的媒体座谈会上作了《率先实现超低排放呵护中原碧水蓝天》的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中西大区开展超低排放改造的背景、整体改造情况、各项目公司改造亮点及大区今后的绿色环保理念与行动举措。

在与燃煤电厂零距离接触并详细听取介绍后,媒体记者对华润电力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超低排放改造产生了深厚的兴趣,纷纷对中西大区总经理后永杰进行专访,后总向记者们介绍了大区近年来在创新发展、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后总表示,中西大区将始终牢记红色央企的庄严使命,认真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在任何时候,都将秉承华润电力“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企业发展,不以牺牲环境的长远利益换取企业的短期效益”的绿色环保理念,致力于建设成为区域最具竞争力的综合能源供应商,努力创造优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追求绿色成长。

河南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焦万益在陪同媒体记者采访时指出,华润电力中西大区能不忘初心,坚持绿色发展,勇担央企责任,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率先垂范,为同类企业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起到了表率引领作用,充分发扬了红色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中西大区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企业向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工作上迈进,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