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胡敏总裁赴英国主持Dudgeon海上风电项目股权交割仪式

发稿时间: 2018-03-22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315日,华润电力总裁胡敏代表华润联合体赴伦敦主持英国Dudgeon海上风电项目股权交割仪式。英国国际贸易部常务部长Rona Fairhead、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华润资本CEO秦锋、华润电力副总裁丁远奎,项目合作伙伴、投资顾问团队等各方代表共50余人出席活动。

2017年,华润电力成功竞得挪威电力公司Statkraft旗下Dudgeon海上风电场30%股权,投资金额约为5.5亿英镑。今年37日,该股权收购项目如期完成交易。此次交割仪式上,胡敏总裁对两国政府部门促成项目合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以及各方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胡总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指引下,华润电力积极响应华润集团“走出去”的号召,全面推动公司“十三五”战略,有效布局海外业务。英国Dudgeon海上风电场是全球第六大海上风电场,项目区域风资源条件佳,利用小时数高,装机规模大,应用技术先进,盈利能力强,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同时表示,这是华润电力首个境外落地项目,公司以此项目为切入点,成功进入英国市场,未来将探索搭建欧洲市场平台,努力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及管理经验,为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市场和发展国际化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英国国际贸易部常务部长Rona Fairhead、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指出,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圆满结束,两国达成多项成果,华润作为优秀央企,率先践行对话成果,英国海上风电项目的成功落地代表着双方友好合作的开端,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英国Dudgeon海上风电项目由英国Statoil公司、Masdar公司与华润联合体共同合作。仪式上,Statoil公司高级副总裁Stephen Bull 表示,Statoil的目标是利用丰富的海上经验成为海上风电尤其是漂浮式技术的全球领导者,而华润电力行业经验丰富,市场表现优异,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海上风电市场。Masdar公司新能源执行董事 Bader Al Lamki 表示,英国电力市场成熟、营商环境优越,Masdar 拥有多个海上风电资产的投资,Dudgeon 项目的补贴电价和发电能力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是非常优质的资产,希望三方携手共赢。

华润电力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汤捷,HSBC董事总经理Rob ToddARUPNRFBARINGA和德勤等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交割仪式。期间,胡敏总裁还带队拜访了中国驻英国经商处、项目相关合作伙伴并考察了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