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获中国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五星级企业

发稿时间: 2015-11-02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1月1日,“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前沿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5)》,公布了中国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100强评价结果,及电力、银行、食品等16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华润电力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82.4分,较去年大幅提高了17.8分,从去年电力行业四星级企业,跃升为中国电力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5家五星级企业之一。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5)》通过选取社会关注度高,对经济、社会、环境影响力大的行业进行重点分析,详细解读了不同行业的企业在社会责任管理、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方面的阶段性特征。其中,电力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基于企业在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四个板块的表现进行计算,涵盖责任战略与治理、安全生产、公益慈善、环境责任等12个责任议题。

据悉,2015年中国电力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71.1分,总体处于四星级水平。华润电力以82.4分获评为五星级水平,在责任战略与治理、责任沟通、股东权益、科技创新、依法经营、安全生产等议题方面获评为领先实践者,充分表明华润电力在社会责任管理和责任信息披露等各方面水平都有了较大改进和提升。

近年来,华润电力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经济增长、绿色环保“两手抓”,不断加强社会责任管理,积极推动社会责任实践,通过深化合规经营、节能减排、精益管理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在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自2010年起,华润电力已连续五年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不断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此次荣获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五星级企业,是对华润电力社会责任工作给予的肯定。华润电力将以此为动力和新的起点,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有担当的企业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