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故事
润唐人
时间:2021-08-26 来源:唐山公司 卞宝悦

我的“润”土

2015年,带着初出象牙塔的懵懂,我来到了华润电力,为自己可以去到传说中的百万机组“一探究竟”而感到兴奋和开心,彼时的我还不懂得华润二字的厚重。未来之星训练营让我第一次触摸到华润历史和红色担当,我便立刻认识到自己的浅薄:这个选择,这家企业,能给予我的不仅仅是一份稳定的工作。透过华润文化之窗,我能看到自1938年以来,每一个在这片土地上耕种、奉献的华润人,同时也能感受到全国各地42万华润员工正在被这片土地滋养,不停抽丝发芽、茁壮成长。

华润是我的“润”土,无论我走到哪里,背靠华润,总是能在脚下生出根茎,身上长出枝蔓。

Lark20210826-092714.jpg

我的“唐”水

唐山,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在家门口工作应该是很多人都羡慕的,记忆回到最初的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在这里我签署了人生第一份契约,实现了萌新到职场人的转身。成长带来的阵痛在所难免,“3-1-2-2-1”的培训模式,忘不了每天面对100页运行规程,忘不了每天雷打不动的8点考试,忘不了为了不影响室友休息,深夜两点坐在厕所马桶上挑灯夜读……过去的种种经历,现在变成我激励新员工的谈资,我自己从事培训专业后,更明白每一次培训背后组织的期望和对个人发展的规划。

曹妃甸厂是我的“唐”水,在海边度过的那几年,无论隔着多久,记忆都不会是潮湿的。我愿将自己的枝蔓制成一只扁舟,让这水带着我扬帆起航。

Lark20210826-092743.jpg

我的家“人”

2021年对于所有华润电力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组织变革带来的未知,每个人都似乎显得彷徨不安,随着组织优化的落地,我来到了唐山公司人力资源部。郭姐是一个很“有温度”领导,舍得在下属身上花时间,和风细雨间改变了之前人资条线野蛮生长的情况;逊哥性格里带着东北汉子的直爽风趣,管理风格也是粗中有细、柔中带刚;田田很巧妙地将灵动和靠谱两种气质融于一身,“我有办法”是她最常说的话;戴戴有着部门里最爽朗的笑容,玩转各种表格公式,我喜欢喊她“大表姐”;刘姐是最早打交道的人之一,她总是火热的、干练的,总是会把她知道的全教给你;小孟是人资部稀缺的“一枝花”,没见到他你很难理解耿直到让人觉得很可爱是种什么感觉;倩姐有种魔力,新接触的业务推动力却是一流,平时我最爱看她朋友圈发的兜兜日常;思思姐说是人资部的笔杆子一点也不假,各种党建方案提笔就来,借调的这段时间我们都很想你哟……

水流带着小舟漂流到这里,而我靠了岸,看见前方灯火温馨、人影绰绰,我明白了,这里便是家。

我是润唐人,这就是我和我的润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