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湖南公司举办“从心出发 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9-16 来源: 国际在线 【 字体:

 

911日,华润电力湖南公司举办从心出发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当地环保志愿者及郴州市第二中学师生、相关方代表、新闻媒体等80多人走进核心厂区,零距离了解企业。

华润电力湖南公司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李晓永介绍了华润集团及华润电力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在环境教育、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各级政府、社会各届人士对公司的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郴州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廖一鸣、湖南省环保厅环保卫士志愿者副大队长胡声奇分别发表讲话,表达对公众开放活动的赞许。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冷却塔隔音墙、升压站、汽轮机房、主控室等处,介绍了公司生产流程、技改工程建设、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情况。公司的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浓度低于湖南省最严的标准,下一步还将根据湖南省环保厅统一部署,努力实现零排放

在参观过程中,华润电力公司园林式的环境和规范化的建设管理,尤其是在企业文化建设、环保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参观人员对该企业有了全新的认知。

在升压站前坪,郴州市二中师生开展了绘声绘色绘蓝图活动,学生们用手中五彩的颜料,为从心出发 绿色发展蓝图添上美妙的一笔。

随后在多功能厅举行的你问我答凝共识环节,采取课堂学习的形式,由学生自由提出本次参观的想法与问题,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请问公司发出来的电是送到哪个厂或者哪个小区?”“我们发的电是送到电网,由电网分配到千家万户”“请问冷却塔的水最后是排到哪里去了吗?”“我们冷却塔的水是循环利用的”“请问这么大的电厂,为什么在集控室上班就几位大哥哥?”“因为现代化的发电企业都是智能化控制,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大多数的阀门都可以实现远程操控,因此所需要的人员大大减少一问一答中,学生们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思考能力,开拓了眼界。

公众开放日的基本价值,是在实现常态化后,打造可体验的工厂,从而能够与公司所在地的社区居民建立和谐关系。这是企业社会责任感最直观的体现。在经营管理上,公众开放日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促使企业自我加压,主动提高各项工作标准。

华润电力湖南公司已连续六年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积极开展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增加公众对企业的了解,提高公众对电力行业的认知水平,使周边居民走出邻避效应

通过打开公司大门,欢迎民众、环保志愿者、学生到公司参与互动,增进理解与信任,形成政府、企业、公众三方良性互动的局面。该公司通过打造湖南省环境教育基地,按期开展固定的公众开放日,欢迎公众到公司参观,了解电力生产、环保等,打造开放式工厂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在华润电力公众开放月活动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的,彰显了华润电力的社会担当与责任。以开放日为抓手倒逼生产经营管理,是华润电力的积极创新,也是华润电力坚持绿色发展、谋求长远发展理念的体现。

http://cx.cri.cn/20190916/f9cb2303-cff7-6c64-5fba-6d6a5e547846.html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Copyright ©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11065887号  技术支持:深圳市润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