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故事
我和润电十六年的青春故事
时间:2021-08-25 来源:华北大区 范雅君

又到了一年一度迎新季,看着新入职员工稚嫩的笑脸,感受到扑面而来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不禁回想起自己刚入职的时候,穿过回忆长廊,时间竟然已经跨过了16年。

回首和华润电力携手的这16年,我有幸见证了电光火石般的华润电力崛起奇迹。2005年9月,我初入职场便投身到曹妃甸电厂建设中,我目睹一片海滩在机器日夜轰鸣声中填埋成为电厂扎根的热土;我看到一个个风沙漫天的日子里,建设者们在彩钢房描绘曹妃甸电厂美好蓝图;我记得每一个寒冬怒吼的夜晚,沙土在清晨布满房间每一个角落,被子上也不能幸免;我听到打桩声有节奏地跳动在我心坎上,桌椅都随之颤动;我盯着钢架一层层搭上去,黄色工作帽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进进出出;一天又一天,我眼见烟囱和晾水塔初现模样,仿佛拔地而起向上生长不知疲倦;我亲身经历着电光火石的润电速度,在曹妃甸这一片落寞滩涂,无数建设者们忘我投入,先进的电厂落地、扎根、绽放光彩,为工业区基础设置保驾护航,温暖照亮万家灯火。

忘不了2005年9月1日,那个天气明亮的下午,我第一次走进华润电力,脚步落下去,一转身便是十六载春夏秋冬。回首望去,我最好的青春时代在这里启航,一路走过,已然人到中年。润电如沃土,滋养了我;润电如细雨,浇灌了我;润电如摇篮,伴我成长;我在润电的天地里,和身边众多优秀的润电人一起,携手努力成长。

润电是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带我书写十六载青春色彩,助我绽放十六年生命光芒。

润电告诉我,凡事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前走。

润电教会我,什么时候都不要给自己设限,我们有无限可能。

润电给了我,迎风生长、坚持向上的力量和勇气。

润电赠予我,滋养的土地和一起成长的伙伴们。

润电给了我,瞭望广阔世界的眼睛和一颗探索未知的好奇心。

润电引导我,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价值的内心充盈的人。

身为一名润电人,我有我的骄傲和自豪,我不曾忘记我的初心和使命。

润电二十载正青春,让我们携手与共再创辉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