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华润电力不忘初心 坚持绿色高效发展

发稿时间: 2019-09-30 来源: 民生网 【 字体:

沿着徐州市中山路驶向尽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家花园式的现代化大型企业,在醒目的位置赫然写着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蓝天绿水的环境下,不禁让人深思,这是我们平时所想象的火力发电厂吗?

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华润电力)由华润电力、国投电力控股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和徐州华兴投资公司四方合资兴办,被誉为中国最美电厂

华润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华润电力便是其中之一。徐州华润电力是华润电力的第一家电厂,自公司成立以来便高度重视环保和减排工作。环境与效益的共同发展是始终追求的目标,十二五以来在环保改造上的投入累计超过10亿元。

作为华润电力的第一家电厂,从诞生之初,徐州华润电力便肩负着特殊的使命。

1994年至今,徐州华润电力创造了多项行业奇迹,创造彭城模式等十个全国第一。

据介绍,如今,徐州华润电力一、二、三期工程总装机容量328万千瓦,是全国特大型火力发电公司之一,效益最好时期,年发电量约200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约70亿元。

即便如此,徐州华润电力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绿色高效发展之路,每年投资上亿元,不断提升企业节能减排水平,为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不懈努力。

926日,在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开放日活动当天,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表示,公司要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山青、水绿、天蓝作出贡献。

20152017年,徐州华润电力投资3亿元完成6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区污染物排放指标全部达到燃气轮机组的排放标准,且优于国家标准,总体污染物排放量比改造前减少75%,实现了全厂脱硫、脱硝、除尘全方位、全过程超低排放的绿色环保管控。

为加强煤场覆盖和扬尘管理,严控无组织排放,徐州华润电力计划投资3亿元实施煤场封闭改造,现正在进行项目调研。

此外,徐州华润电力积极践行央企责任,致力于增强城市粘合度,帮助解决城市建设难题,联手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共同推进城市中水消纳和城市污泥处置工作。2016年至今,使用城市中水60万吨,十三五期间计划使用消纳中水600万吨。2017-2018年筹划建设污泥掺烧项目,每天可消纳城市污泥100吨,并获批全国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污泥干化掺烧量600/天。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李义表示,“我们将继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调整政策,坚持‘挑战自我,持续进步’的公司精神,不断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开拓绿色发展新业务。”

良好的环境,关乎每一个人,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徐州华润电力始终不忘履行央企责任,为祖国的山青、水绿、天蓝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除绿色环保方面,“十八大”以来,徐州华润电力还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连续五年挂靠周边贫困村镇,给予人力、财力和物力的支持,并安排专职人员驻村扶贫,帮助村民实现实质脱贫、长久脱贫。

据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超虎介绍,徐州华润常年举行“一日捐”活动,并创办“春蕾班”,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帮扶,至今,累计捐款200余万元。

http://www.msweekly.com/show.html?id=103403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Copyright ©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11065887号  技术支持:深圳市润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