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吹过的地方探秘绿色发展之道——华润电力西南大区贵州新能源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9-29 来源: 民生网 【 字体:

  

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桅杆坡上,有24台风机伫立在各个山头,昼夜不息生产着电能。说起这些风机,冉松如数家珍,就像养娃儿一样,看着它们一点一点建成。冉松是华润电力西南大区贵州新能源公司肇兴项目土建经理,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和无数华润电力的员工一样,扎根在项目上,就在823日,肇兴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并网成功,标志着项目即将转入商业运营。

927日,华润电力西南大区贵州新能源公司开展从心出发 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黎平县消防大队,黎平县电视台,退休教师,周边小学老师代表及学生等30余人应邀前往黔顺风电场,近距离了解清洁能源的生产流程、领略绿色环保发电魅力,并感受该企业绿色发展的文化理念。

杨琼是黎平县顿洞小学的老师,谈起这次的活动,她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走到设备区听到“嗤嗤”的声音,当时心中有莫名恐惧。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说,这是“电晕”,是带电体表面在气体介质中发生局部放电的现象,在安全距离完全不用担心,员工里面有孕妇,都能在这里正常上下班,孩子也没有影响。杨琼说:“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放心了!回去给我们自然寨的群众也科普知识,这里建电站对人体不会有伤害,让大伙儿也都放心!”

吴荣莎今年13岁了,是个侗族小姑娘,她说参加这次的活动明白了风原来也可以变成电,绿色环保,太神奇了

在黔顺风电场220kV升压站的中控室里,还藏着一套智慧系统,在液晶显示屏上,可以实时监控每个风机的运行情况。说起这套系统,华润电力西南大区贵州新能源公司集控运营部副部长赵辉满是自豪,把我们的员工从山上解放出来了!已经结婚的小伙儿,老是不着家不行啊!现在大家都可以回城里上班,不用在现场盯着了。我们一个监控室只需要两个工作人员,就可以监控华润新能源在整个贵州省的情况。

华润电力西南大区贵州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杨卫东在电力行业已经干了近30年,他对记者说,身为一个老火电人,他如今最大的感受就是,能源企业必须转型,要往清洁能源方向发展,这是一个大趋势。

“煤终究是要枯竭的吧,但是风不一样,有风你就可以发电,风是不会枯竭的。今后随着在役火电机组的逐步到期退役,火电占比会渐渐下降,新能源行业就会越来越兴旺发达。把华润贵州新能源做强做大,也是我的一个愿望。”杨卫东说。

据了解,华润电力积极开发清洁能源,在贵州累计投产容量31.85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底,华润贵州新能源的装机规模会超过60万千瓦,截止到20198月,累计发电量10.96亿kWh,同比节约标煤43.84万吨。

http://www.msweekly.com/show.html?id=113218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Copyright ©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11065887号  技术支持:深圳市润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