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山的“追风人”

发稿时间: 2019-09-24 来源: 工人日报 【 字体:

  

华润振福风电场的圆形土楼厂区内住着18位守山的追风人。这里海拔1600米,242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近1.2亿度,可替代标准煤约3.8万吨,振福风电场的建设彻底改变了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一煤独大的能源结构。

与大山为伴、与风机为伍,时刻关注着风、监测着风,“经验丰富的员工只要往山上一站,就能判断出大概的风速区间是多少。”振福风电场场长沃仲磊说。

居住在湖坑镇洪坑村的林日耕是永定“土楼王子”振成楼楼主,也是福建省人大代表,他说,“振福风电场致力于打造清洁能源、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一体化的永定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在这里人们可以观看到风机景观、领略传统的土楼文化,风电场不仅带来了室外的环境效益,也增加了地方的旅游收入。”

http://web.app.workercn.cn/news.html?aid=88334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Copyright ©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11065887号  技术支持:深圳市润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