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开展公众开放日 邀约民众感知清洁能源

发稿时间:2018-09-27        来源:华润电力     【字体:    


20152017年,徐州华润电力投资3亿元完成6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全部达到燃气轮机组的排放标准,且优于国家标准,总体污染物排放量比改造前减少75%,实现了全厂脱硫、脱硝、除尘全方位、全过程超低排放的绿色环保管控。”926日,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举行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清洁能源公众开放日活动,该公司总经理李义向媒体、用户、市民代表介绍了近几年来的节能降耗、绿色发展努力。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开放式互动和一线厂区的走访让活动参与者提高了对火力发电的新认知。活动现场,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表示,徐州华润电力一、二、三期工程总装机容量328万千瓦,也称彭城发电厂,是全国特大型火力发电公司之一,年发电量约200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约69亿元。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超虎说,公司积极践行央企责任,致力于增强城市粘合度,帮助解决城市建设难题,联手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共同推进城市中水消纳和城市污泥处置工作。2016年使用城市中水60万吨,十三五期间计划使用消纳中水600万吨。2017-2018年筹划建设污泥掺烧项目,每天可消纳城市污泥100吨,并获批全国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污泥干化掺烧量600/天。

“徐州华润将投资3亿元,进行高温亚临界机组综合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供电煤耗将降低至287/千瓦时,将是世界上第一家将纯凝亚临界机组发电煤耗降低至超超临界机组水平的企业,创造火电奇迹,陈超虎透露该公司最新环保节能努力,亚临界机组只有革自己的命,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保证持续盈利能力和指标优势,立于不败之地。

除了绿色环保方面,徐州华润电力公司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连续五年挂靠周边贫困村镇,给予人力、财力和物力支持,2018年安排专职人员驻村扶贫,力争帮助村民实现实质脱贫、长久脱贫。该公司常年进行一日捐活动,创办春蕾班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帮扶,累计至今共捐款200余万元。

原文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75/2018/0927/57227.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Copyright ©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