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华润热电:致力热电绿色发展,共建和谐雨花新城

发稿时间:2016-09-29    来源:江苏大区    【字体:    

     

【摘要】14家媒体,20多名记者,摄像机、镁光灯、“长枪短炮”,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在各路媒体的注目下,以开放和包容的精神向众人再次展现了他的独特魅力。

绿色发展理念是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6年9月28日上午九时,以“携手华润电力,共赴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华润电力“体验式绿色工厂”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进行。

本次活动大力邀请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南京市环境保护局、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雨花台区环境保护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南京南站、天保社区、近华社区等21个单位和客户代表、社区代表,与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南京电视台、南京十八频道、新华网江苏能源频道、新浪网、龙虎网、中国江苏网等知名新闻媒体共同走进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华润电力江苏大区总经理王毅先生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随后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女士、雨花台区常务副区长孙中华先生为活动发表讲话。公司总经理薛文顺先生向嘉宾介绍了公司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及友邻、共建单位的帮助下,“致力热电绿色发展,共创和谐雨花新城”所取得的成果,就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在环保升级改造、污泥干化焚烧、集中供热等方面的工作与媒体记者进行互动,并详细回答记者提问。通过观看视频、PPT、聆听讲解、阅读企业宣传册及会场四周的展示板,参加活动的公众对现代发电企业的生产流程有了系统了解,同时对华润、华润电力和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开拓奋进、创新发展,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表示高度认同与赞赏,对企业在追求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表示敬佩。

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人员的引导下,参与活动人员参观了公司环保电子屏,并走进330MW机组集中控制室、汽机平台、南京污泥干化焚烧处置基地等生产现场进行参观,聆听相关专业人员关于电厂生产流程以及超低排放、污泥干化焚烧发电等节能环保管理方面的讲解。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实现了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与公众之间的良好交流与互动,更使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公司“坚定不移推动绿色环保,不遗余力扩展热电空间、精益求精谋求社会效益”的创新精神,为企业与地方的共同建设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华润电力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