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公众走进华润电力广州项目体验“绿色工厂”

发稿时间:2016-09-25    来源:南沙区委宣传部    【字体:    

今天上午(9月24日),华润电力旗下广州华润热电厂开展以“携手华润电力,拥抱绿色未来”为主题的“体验式绿色工厂”公众开放活动,近百名来自广州、深圳、中山、东莞等地的环保志愿者、社区居民、学生和媒体记者一起走进这座位于南沙的广州华润热电厂,体验“绿色工厂”。

 

百余公众走进华润电力广州项目体验“绿色工厂”

广州华润热电厂,是一家现代化的发电厂。据了解,该厂正投资近亿元兴建供热管道东涌支线,该支线投产后,将关停蒸汽管道沿线及东涌励业路工业园区的企业自备的高污染燃煤小锅炉,每年可减少原煤消耗34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余万吨,将为区域的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作出突出贡献。

广州华润热电厂

广州华润热电厂员工在工作

在这次公众开放日上,参观人员走进厂区生产现场、集中控制室和富有特色的“幸福农庄”区域。电厂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火力发电厂发电原理、“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参观人员所提出的“烟囱冒烟”、“生产废弃物处置”、“煤炭燃烧污染环境”等社会大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通过此次参观,大家都长了不少见识。原来电厂“烟囱”冒的是水蒸汽而不是“烟”,固体废弃物均是综合利用而没有带来环境污染,煤炭的接、卸、输直至燃烧均是全封闭的环境之中。整洁明亮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产技术、瓜果飘香和郁郁葱葱的花园式厂容厂貌,彻底颠覆了普通社会大众对传统电厂的认知。

参观人员走进厂区生产现场

百余公众走进华润电力广州项目体验“绿色工厂”

现场参观结束后,来自社会各界的公众代表和媒体记者一起与广州华润热电厂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就未来火电发展趋势、区域集中供热、大气污染物排放治理、电力体制改革、社会责任践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广州华润热电总经理刘求阳在座谈中表示,广州华润热电在发展过程中秉持华润电力“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责任追求,在大力推进环保升级改造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同时,主动打开大门,诚邀政府、媒体、环保组织、学生、社区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电厂、了解电厂、认识电厂,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仅2015年,广州华润热电厂举办各类开放活动就达28次,接受了近千人走进生产现场参观与交流。对于未来,刘求阳说道,广州华润热电厂将通过区域集中供热、污泥掺烧、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区域旅游体验项目点建设等举措,增强与城市的粘合度,打造公益电厂,成为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市民签名

华润工厂代表签名

广州华润热电厂创新性的在厂区大门处设置了环保数据实时显示牌,向社会大众公布电厂实时的环保指标情况,并在宣传牌上公布厂区的接待电话,随时接受社会大众的来访,本次通过电话预约参与活动的就有近40人,他们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中山、东莞等周边市区。

链接:http://www.gznsnews.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id=12585&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
华润电力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