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港澳青年学生走进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实习交流

发稿时间: 2019-12-02 来源: 人民网 【 字体:

 

日前,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项目”)2019年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圆满落幕。

自2019年6月3日以来,先后共有8名来自国立台湾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的港澳青年学生走进广州项目,在办公室、EHS部、发电部运行集控、技术支持部化验和电气班组以及广东售电公司、广州综合能源公司进行体验实习。期间除了组织港澳青年实习生深入一线“零距离”了解发电企业的生产流程及经营管理外,公司还把爱国主义教育、港澳台同胞“一家亲”等理念融入其中,如组织港澳青年实习生策划和参与“幸福农庄”龙眼采摘、“共庆美好时代,欢聚锦绣华南”主题员工家庭日等活动,在温暖欢乐的互动中增进港澳青年的归属感;组织参与“我为华润价值观代言”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拍摄活动,极大增强了港澳青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为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践行在港央企社会责任,华润集团广东区域工委将广州项目作为粤港澳青年交流活动的基地。今年是广州项目开展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三年间相继开展了“体验绿色电厂”、“职场直通车”“青年学生暑期实习”等系列活动,为推动港澳青少年与内地的沟通、交流和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华润集团广东区域工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力度,充分协同华润集团驻粤各业态企业,发挥驻粤各业务企业自身优势和特点,按照“双向交流”的思路,创新服务途径,创建更多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基地、实习基地,丰富服务项目,不断满足更多港澳青年学生在华润驻粤各企业实习、交流的需求,为港澳青少年全面认知内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链接:http://yuqing.people.com.cn/n1/2019/1202/c429609-31485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