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广州公司超洁净改造项目成果荣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稿时间: 2021-10-30 来源: 广州公司 【 字体:

10月25日,广州公司“火电厂超低排放系统优化技术研究及工程实践”科技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作为全国首批燃煤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之一和广东省首家完成全厂“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电厂,广州公司始终把环保指标视为最重要的生产经营指标,并持续对超低排放系统运行优化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创新解决了锅炉污染物超低排放工艺复杂、运行成本居高不下、烟囱排放口氮氧化物动态超标、锅炉频繁参与电网调峰导致炉膛出口氮氧化物排放高等技术难题,在理论研究、数值模拟、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集成创新技术成果,实现 “超洁净”环保设施高效、安全和节能运行。

未来,广州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加强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管理和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