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登封公司化学水处理“一键制水”投入运行

发稿时间: 2021-10-28 来源: 登封公司 【 字体:

  

10月20日,经过两周不间断试运,登封公司二期化学水处理一键制水设备顺控正常、各项参数稳定,标志着公司自主完成的“化学水处理一键制水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2020年始,随着大集控运营方式实现,辅控人员精简,登封公司经过调研,拟对化学水处理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一键制水功能。项目实施过程中,区域公司突破瓶颈,自主创新,各部门协同完成化学水处理一键制水项目。

项目自2021年6月份立项,历时120余天。项目攻关团队对二期化学制水设备进行梳理,商讨确定改造方案;重建制水底层逻辑,利用设备改造,修复细砂过滤器、超滤制水、反渗透制水、辅助加药等程控;自主设计“一键制水”上层逻辑,组织多方研究,将水处理系统分割成生水一键制水、反渗透一键制水、混床一键制水子系统;按照项目网络计划,埋头钻研,逐步完成各项制水子系统的逻辑搭建和画面设计;深入探寻监盘人员和设备属性需求,追求一键制水水平衡,有效避免整个制水周期内设备的频繁启停。发电一部深挖“一键制水”需求,汇聚各值制水操作经验并统一标准化操作步序,不断试运纠错,成功将良好的操盘经验固化成一键制水程控逻辑,实现制水过程“零”干预,大大提升人员效率,并且有效避免设备顺控启停时管道超压、设备损坏等异常事件,超预期实现水处理一键制水功能。

登封公司“一键制水”项目团队敢担当、勇拼搏、甘奉献,展现了干事创业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化学水处理一键制水”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为控股在运机组“一键制水”改造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