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广州项目发布“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控制技术导则”团体标准

发稿时间: 2021-02-05 来源: 华南大区广州公司 【 字体:

  

 

1月31日,由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项目”)起草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控制技术导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广州项目作为“污泥耦合示范建设项目”和“国家生物质耦合发电项目试点”之一,自2018年起,联合广东电科院、华南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组成污泥耦合示范项目技术攻关团队,从机组安全、环保、能效等方面开展污泥耦合产学研合作。2019年,项目公司顺利完成湿污泥干化项目和干污泥上料系统建设,截至目前共处置城市污泥19.8万吨,有效破解污泥围城的环保难题。

根据国务院《深化标准和工作改革方案》,团体标准作为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之一,可用于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2020年5月,为推广污泥耦合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的经验,广州项目牵头成立标准制定项目团队,对污泥耦合发电项目的建设、污泥设施运行、掺烧过程管理、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总结和梳理。经过与政府监管部门及省内科研机构的交流研讨,2021年1月31日,该标准正式由广东省能源研究会正式批准发布并推荐使用。

该标准弥补了国内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领域相关标准的空白,规范了行业准入门槛,推动广州项目确定行业领先地位,对省内外其它电厂污泥耦合发电项目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