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物流“光伏+储能+能效管理”项目正式运营

发稿时间: 2019-12-29 来源: 华北大区 【 字体:

 

12月23日,华润物流智慧能源项目通过五方联合竣工验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项目位于华润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园区内,在3号仓库屋顶建设502.2kW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同时配套安装630kWh/240kW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设备。系统采用华润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研发的灵犀能量管理系统EMS,配套能源管理云平台,在华润协鑫(北京)热电有限公司控制室内即可远程监视光伏、储能设备运行情况,控制储能PCS系统启停等一系列操作,自动化程度高。

该项目是华润电力首个“光伏+储能+能效管理”的示范项目,形成了属于公司的产品和知识产权,开拓综合能源管理业务,创新了商业模式。储能的应用,也为后期同类项目积累了方案设计、开发和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能效管理系统、储能、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的实施,为合作单位创造收益,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差异化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