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东大区采购爱心红薯 助力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 2019-09-05 来源: 华东大区 【 字体:

   

9月3日,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阜阳项目”)精准扶贫点老王寨村的乡亲们,面带着质朴的笑容和丰收的喜悦,把一箱箱红薯装上汽车,发往华东大区的各个爱心单位。

近两年,华东大区各单位积极采购老王寨村的扶贫红薯及粉丝。今年的红薯刚刚收获,就接到了一万余斤的订单,推动了老王寨村集体产业发展,大幅增加了当地贫困群众的收入。贫困户范海斌说:“以前,因为销售、产量少等难题,想种红薯而不敢种,担心卖不出去。现在好了,就算只种两亩地红薯,也能卖掉,而且价格稳定。感谢华润电力对我的帮助!”

华东大区阜阳项目积极响应华润集团“有华润 多美好”号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自阜阳项目与老王寨贫困村结对帮扶以来,阜阳项目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与安徽省农科院对接,引进了适于老王寨村黑土地生长的“西瓜红”品种红薯,同时开办村集体企业,为产业发展铺出了路子。“找对路子就不怕远”,老王寨村利用土地优势打造出了一条可行、可持续的红薯产业发展道路,使广大贫困群众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