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徐州项目#3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发稿时间: 2019-08-13 来源: 江苏大区 【 字体:

8月10日9时58分,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徐州项目”)#3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项性能指标、环保指标均达到优良水平。

徐州项目#3机组改造于2017年4月签约启动设计工作,2018年12月正式开始现场施工。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精心谋划,实现了水压试验、动力场试验、锅炉点火吹管、高动能冲洗、汽轮机冲转、整套启动、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8个一次成功,完成了全球首次将纯凝亚临界机组发电煤耗降低至超超临界机组水平案例。

作为华润电力“亚临界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试点项目,此次改造是国内火电企业一次强强联合、勇于创新的大胆尝试,对于提高全国存量巨大的亚临界机组发电效率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

徐州项目后续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高质量完成机组改造后的运行调整和经验总结工作,努力实现机组改造价值最大化,为华润电力的高质量发展,为火电行业的转型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的核心技术输出作出“彭城贡献”。